校長室
  •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slider image 621
  • slider image 622
:::
校 長 陳 力

一、學經歷:
(一)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初教系。
(二)國立東華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
(三)83學年度-84學年度: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1年。
(四)86學年度-107學年度:花蓮縣花蓮市明廉國小21年。
(五)107學年度起:受聘擔任花蓮縣卓溪鄉卓樂國小校長。
(六)102-110學年度兼任本縣國教輔導團國小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輔導員及副領召。
二、教育理念:
以「正向積極、溫馨關懷、向善向上、自信卓越」為發展願景,讓孩子在愛與關懷、正向鼓勵的氛圍中享受優質精采的學習生活,培養積極主動的終身學習態度,涵養尊重關懷的人文素養,有效引導學生全人發展營造多元智慧學習環境,促進社區及學校共同成長,建構充足資源分享,讓卓樂國小及社區能成為一個孩子們卓越學習、快樂成長的好地方。
(一)在教育理念、行政領導與效能方面:
無論是面對家長或校內同仁,強調充分溝通及授權,分層負責,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接受良善可行之建議,信任同仁能力,以身作則並給予教師及行政人員充分支援。
(二)在課程教學方面:
制訂合適校本課程,並關注學生多元能力的提升,規劃辦理多元化的學習課程及社團,注重閱讀及讀經教育提供適性教學,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激發學生潛能。
(三)在學生事務與輔導方面:
重視學生品格教育及提升學生安全意識,每位老師都肩負輔導工作,對於學生生活常規改善秉持著正向積極鼓勵態度,主動爭取經費關懷弱勢學生改善學習環境,加強法治教育、生命教育、性平教育、環境教育、健康促進及藥物濫用防治教育等營造友善校園。
(四)在教師專業成長方面:
鼓勵教師透過進修研習、教師社群、公開授課、建立教學檔、教學及讀書心得分享等省思改善自身教學內容與方法,精進教師專業成長並提出改善策略,利用共同備、觀及議課與教師互相對話彼此激勵,使教學更臻完善。
(五)在環境設備與社區關係方面:
積極爭取經費改善校園環境與充實各項教學設備,以改善學生學習環境提升學習成效,重視網路平台的應用支援教學及校務的推展,加強校園各項設備及器材的管理與維修,確保師生使用安全,校長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並提供場地租借,並與家長、社區等互動良好,且能結合家長及社區共同爭取經費推動校務,共創多贏。
身為一位花蓮基層教育工作的領航員,不忘教育初衷,堅信「教育是人影響人、人感動人的生命歷程」,讓愛散發光芒,為孩子譜出美麗的未來,為教師營造專業的形象,為社區家長豎立傳承及永續發展的燈塔。

友善列印頁
往前
校徽
Top of contents 往下
行政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