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19
  • slider image 620
  • slider image 621
  • slider image 622
:::
公告 林以安 - 訓導組 | 2023-04-14 | 點閱數: 186
  一、依據教育部體育署112年3月31日臺教體署學(一)字第1120013958號函辦理。
  二、體育署針對體育專業教師及教練(本手冊以下統稱為教師),於2009年出版「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與輔導實務手冊-身體活動指導篇」,並於2012年7月再版。今因應相關法令修正,故編修本手冊(「校園性別事件防治實務手冊-身體活動指導篇」),為避免對教師污名化,並讓教師具備正確、合宜,且合乎相關法規的身體指導應具備認知與策略,讓教師在教導與訓練過程中,避免可能因認知不足致使在教學或訓練的過程中造成師生雙方面不必要的傷害,更希望避免因未知而誤觸法網,成為性別事件的疑似行為人,期望手冊能為教師提供更明確的指引。
  三、《校園性別事件防治實務手冊-身體活動指導篇》置於「體育署首頁」(網址:https://www.sa.gov.tw/)之「政府公開資訊」-「性別主流化專區」-「校園性騷擾、性侵害及性霸凌防治」項下。
  四、本手冊(電子書)主要提供體育教師(教練)閱讀,爰請各校逕行下載參考與運用。